email
fb
line
line

鉅立新聞

RUCKUS 解決 Wi-Fi 問題的 4 種方法

RUCKUS 提供一流的無線基地台 (Wireless Access Point, WAP) 和網路交換機來進行連線。在拜訪客戶現場的這些年,我發現有有些反覆出現的問題,可能會導致令人沮喪的 Wi-Fi 故障情況發生。而事實證明,您需具備兩樣東西才能擁有出色的 Wi-Fi。第一樣東西是,您必須從有能力處理大量用戶端和流量的硬體開始;第二樣東西,當然也鮮為人知的是,就是良好的網路設計。


我們都遇過現正使用的 Wi-Fi 無法完成工作的情況,可能是在工作時、飯店內、會議上,甚至是在學校裡。世界愈來愈依賴全天候連線的環境,雖然這有助於我們在工作和教育方面更有效率,但當我們無法連線上網時,則可能會感到非常沮喪。許多人無法在沒有 Wi-Fi 連線的情況下工作,而在教育方面,不穩定的 Wi-Fi 則讓學生無法進行存取或繳交作業,使得部分學生處於嚴重弱勢之中。CommScope Ruckus 提供一流的無線基地台 (Wireless Access Point, WAP) 和 網路交換機 來進行連線。

在拜訪客戶現場的這些年裡,我發現有有些反覆出現的問題,可能會導致令人沮喪的 Wi-Fi 故障情況發生。而事實證明,您需具備兩樣東西才能擁有出色的Wi-Fi。首先,您必須從有能力處理大量用戶端和流量的硬體開始。如果沒有好的硬體設備,您將會經歷一場硬仗才能讓事情順利進行。第二樣東西,當然也鮮為人知的是,就是良好的網路設計。

就像一輛法拉利需要的是條平坦的賽道,而不是㇐條充滿碎石的道路來展示它的能力,因此網路設計決定了您會從硬體中獲得多少收益。由於確保使用優質的企業網路硬體非常容易,所以讓我們將重點擺在討論網路設計的影響,以及我在現場經驗中所遇到的四個常見問題。

:再多的無線基地台並不代表 Wi-Fi 品質會更好

大多數人以為,如果 Wi-Fi 不能正常連線,那新增更多無線基地台 (AP) 就會解決所有問題。但這可能會是您能做的最糟糕的事情,因為 Wi-Fi 是種共享的媒介,只會在定的公話時間來發送電磁波。因此在沒有明智計畫的情況下,徒增無線基地台可能會導致它們相互干擾,這不僅沒有解決問題,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糕。這種情況在學校等地方相當常見,像是每間教室都會有無線基地台,在你絕對必須讓更多存取點靠近的情況下,您可能需要降低您的波道頻寬,我嘗試將 5GHz 頻譜的波道頻寬設為 80 MHz。對典型的通話設備來說,這應該會產生約 800Mbps 左右的連線速度。如果我們的無線基地台安裝密集,我們很可能不得不將波道頻寬降到 40MHz,但這樣的速度還是很夠用的。但若您有超過10 個可以看到彼此的無線基地台,您就得將波道頻寬調降到 20 MHz,這會讓您的連線速度降到 200Mbps 左右,雖然還是可以使用,但在這個速度下,其費用和無線基地台的距離等其他因素將成為更重要的考量重點。解決這個問題的最好方法是想出個合適的設計。使用 WLAN 軟體來設計和建立個預測性的調查,來幫助您在整個建築物中正確設置存取點。

二:有線和無線通訊在同個虛擬區域網 (Virtual LAN) 上,您需要分離 VLAN

幾年前曾去幫所大學宿舍安裝 Wi-Fi,他們告訴我,當學生使用有線網路連線時,切都很正常。但如果開始使用 Wi-Fi,那將是場惡夢。經過番調查,我發現有線和無線通訊在同個虛擬區域網 (Virtual LAN, VLAN) 上,且 VLAN 有個很大的子網,上面會有數千台設備。

Wi-Fi 是種共享媒介,在有線交換機上,每個連接埠都有自己獨立的衝突域,但在 Wi-Fi 上,每個無線基地台都是個衝突域,有點像網路集線器,如果要讓台設備進行通話,所有其他設備就必須停止通話 (隨著 Wi-Fi 標準的更新,這種情況愈來愈少,但把事情分開仍然是很好的做法)。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讓他們建立了幾個新 VLAN,並將所有的無線通訊量轉移到這些 VLAN 中。

三:MCS 速率需要調整

Wi-Fi 必須能適應各種情況。有時候㇐個無線基地台可以在下個數據包中和附近的個客戶通訊,而另㇐個客戶則在很遠的地方。當設備距離較遠時,無線基地台必須使用較慢的資料傳輸速率來限制傳輸過程中資料丟失的情形,而這正是透過調製與編碼策略 (modulation coding scheme, MCS) 來實現的。Ruckus 的目標是確保在您建築物內的任何地方都有可用的 MCS 速率,但您需要將其與安裝最少量的無線基地台相結合,來實現這些MCS 速率

四:高通話時間使用率限制了流量

通訊時間使用率可用來衡量您 Wi-Fi 的工作情況,其目標是盡可能地限制開銷,讓大部分通訊時間可供服務客戶使用。以下列出些可能導致更多開銷的事項:
1. 服務集識別碼 (SSID) 太多 ; 
2. 同波段干擾 及 3. 慢速廣播流量

結論

所以您現在心裡有底了,設計所導致的失敗 Wi-Fi 是如此真實,但它不定是永不能解決的。請謹記 Ruckus 是來幫忙您的,它們可以使用規劃工具、能設計無線基地台的位置,也可以幫您設計 VLAN 和子網路,CommScope Ruckus 可為您找到前進的方向。


》文章來源 : https://www.commscope.com/blog/2022/four-ways-to-fix-wi-fi-that-just-isnt-getting-it-done/


    》下載 [Ruckus 解決 Wi-Fi 問題的 4 種方法] 完整內容檔案:

    Ruckus 4 way to fix wifi

     Ruckus 解決 Wi-Fi 問題的 4 種方法 (中文) 

  • 欲進一步了解 Ruckus 無線/有線網路解決方案,歡迎撥打 02-77338855 連絡 Ruckus 代理商鉅立資訊或 Emai至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或 填寫聯絡表單 與鉅立聯繫洽詢!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