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fb
line
line

RUCKUS

Ruckus 助力文藻外語大學優化基礎網路奠定智慧校園基石

CommScope Ruckus 效能、穩定性兼具   管理工具簡單易用

CS 114831 TW Taipei Sheraton finalized

文藻外語大學在校長陳美華的領導下,致力於整合、活化、創新,積極建構智慧化的學習環境,發展創新的教學模式。此次引進Ruckus 有線與無線網路設備後,校園整體基礎網路環境穩定性獲得提升,讓學校在無後顧之憂下,專注於教學科技及學習科技的應用與推廣。

在各類創新科技的湧現下,帶動智慧教育的發展,讓教與學呈現了新的面貌。教學科技應用的成效,與校園無線基礎網路品質息息相關。在培育外語專才有優異表現的文藻外語大學,於 2019 年引進 Ruckus 網路設備,讓全校無線網路訊號覆蓋更綿密,為推動創新的教學與學習方式奠定穩健的基礎。

為貫徹「以學生為中心」之教學理念,提供學生多元化的學習機會,文藻外語大學長期以來致力引進最新學習科技,並發展創新教學模式,例如推廣「雲端學園」教學系統、發展「文藻外語學習專車Wenzao E-Car 」及開發「 WZU Cruise 」擴增實境教材  (Augmented Reality , AR)  等。這次引進的 Ruckus 網路設備,讓校園整體基礎網路環境的穩定性獲得提升,除應用於線上教學、行動化學習與 APP 程式設計課程外,在此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緊急應變中,更有效支援線上會議的即時召開及同步與非同步的教學課程,在疫情應變效果中發揮了極大的功用,未來也將再持續規劃智慧教室、 AI 設備等相關應用。

推動多元化教學   基礎網路重要性日增由天主教聖吳甦樂修會所創辦的文藻外語大學,是全台灣唯一的外語大學,創校 54 年以來一直致力於培育兼具優秀外語能力與全人涵養特質的國際專業人才,在濃郁的人文氣息與溫馨的校園氣氛中,孕育「外語 + 專業」的複合式人才,為企業培育優質的人才,奠立國家穩固發展的基礎。

文藻外語大學向來不吝引進創新資訊科技,早在十五年前即著手建置全校無線網路環境,並陸續建置校園雲端服務,包括雲端學園、行動服務、微軟Office 365 、 Google 應 用 服 務, 以 及 VMware雲端電腦教室等服務。鑑於智慧型手機已成為學生必備的數位工具,在 2019 年啟動校園無線網路更新專案,期盼創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資訊與教學科技中心主任指出,為確保校園無線網路環境的穩定,定期汰換設備是非常重要的。當我們首度接觸到 Ruckus 產品,設備的穩定性與管理工具的易用性,讓同仁工作量減輕不少。 2019年為達全校無線網路涵蓋率 100% 的目標,我們著手進行無線網路擴增計畫。由於本校教學大樓環境較為複雜,訊號易於受到干擾,透過完整 POC 測試後,最終由均易科技與 Ruckus 解決方案獲選。

文藻校園戶外、室內網路穩定 支援多種應用情境

如同多數學校,早期文藻外語大學是將無線網路基地台,安裝在教室外的走廊,以 2~3 間教室共用一台設備的方式,滿足學生上網的需求。但隨著學生人手一機,此種部署模式儼然落伍,所以 2019年專案除要在每間教室部署一台無線基地台之外,也要規劃行動無線網路基地台,以便在廣場、操場舉辦大型聚會時,也能提供完整的無線網路服務。而在市面上眾多品牌中, Ruckus 能同時提供室內與戶外型的無線基地台,滿足此專案的需求。

以文藻所使用的 Ruckus T310  系列基地台為例,即是適合高密度戶外公共場地的產品,具備防水、抗干擾的特性。至於安裝在行動網路基地台上的 Ruckus P300  ,則是室外「點對點」和「點對多點」橋接器,可發揮 5GHz 802.11ac 的強大效能,提供超過  500Mbps  絕佳回載傳輸量。藉由行動網路基地台的設計,可將網路連線需求連回鄰近的教學大樓,能讓有眾多學生參與的臨時集會,亦保有絕佳的無線網路體驗。

在文藻「資訊與教學科技中心的工作至關重要,要用有限的人力發揮最大效用,這便需要一套穩定、高效能,易於管理的解決方案。」資訊與教學科技中心主任解釋:「 Ruckus 解決方案之所以推行順利,除均易科技公司完善的技術支援服務外,其所規劃的無線網路認證效期可長達七天,更有效解決使用者需經常重新認證的困擾。此外,動態SSID 的管理以及不同群組的切割功能,對未來智慧教室的導入有相當大的助益。」

文藻 Ruckus PoE 交換器品質佳 全校網路佈署周密無死角 

支援 PoE 技術的 Ruckus ICX7150 交換器,能支援增强型乙太網供電 (PoE+) 功能,可在同一條 Cat6e 乙太網路線中提供電力與資料傳輸,讓文藻的無線基地台部署更容易,避免眾多電源線的配置,有效降低成本與提升管理效率。此外,Ruckus 無線網路基地台可支援多台設備上網,其內建的管理工具亦非常易於使用,可讓管理人員清楚掌握每個用戶端的連線狀況,加速故障排除的速度,對維護校園無線網路的穩定性有很大幫助。隨著校園無線網路更新專案的完成,文藻外語大學的基礎網路環境獲得大幅提升,對於支撐現有的教學與學習科技應用帶來極大助益。未來也將會在此完善的基礎網路環境中,持續引進新教學方法,朝向「數位化、科技化、智慧化之國際化大學」邁進。

  • 建置成效
    • 無線網路佈署無死角,訊號覆蓋更綿密,奠定創新教學與學習方式的穩健基礎

    • 校園整體基礎網路環境的穩定性獲得提升

    • Ruckus PoE  交換器品質佳   全校網路佈署周密無死角

    • 有效降低成本與提升管理效率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