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fb
line
line

RUCKUS

Ruckus 協助中國文化大學對抗 COVID-19 疫情 遠距教學、遠距會議同步啟動

無線網路環境通過嚴苛考驗 Ruckus 品質毋庸置疑

面對 COVID-19 疫情來襲,遠距方式成為教學與行政業務不中斷的最佳方案。中國文化大學能在短時間內啟動相關因應策略,除面對 COVID-19 疫情來襲,遠距方式成為教學與行政業務不中斷的最佳方案。中國文化大學能在短時間內啟動相關因應策略,除有賴教學單位、資訊處相互配合外,以Ruckus 方案打造的無線網路環境,更是此次能通過疫情考驗的幕後功臣。


JLead RUCKUS Case Study PCCU

建置成效

  1. Ruckus Wi 6 解決方案打造無線網路環境,滿足高密度環境裡的上網需求
  2. RUCKUS 專利 BeamFlex+ 天線具備極佳的干擾迴避能力,能夠有效的提高乘載能力與傳輸品質
  3. RUCKUS 的 SmartCast 傳遞優化機制,即使面對疫情下的大量行動教學應用,仍能游刃有餘 
  4. RUCKUS Analysics 全新人工智能分析與物聯網整合平台為智慧校園帶來無與倫比的全新體驗

回顧 2020 年初 COVID-19 病毒剛入侵台灣時,回顧 2020 年初 COVID-19 病毒剛入侵台灣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採取嚴格境外圍堵策略下,也要求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延後兩週開學。雖然對大專院校沒有強制規定,但不少學校在超前部署的思維,也紛紛著手建置遠距教學環境。如中國文化大學在教學單位、資訊處協同合作下,迅速將5,000 門課程學生資料同步至雲端協作平台上,並啟用雲端教學機制,讓教學活動能夠得以延續。而運用Ruckus 設備打造的無線網路環境,正是支援中國文化大學能順利啟動遠距教學、遠端會議的幕後功臣之一。中國文化大學資訊長王舒民表示,學校資訊基礎架構能否符合滿足雲端教學環境需求,最重要關鍵在於對於資訊科技發展趨勢評估及預先準備投入。此次延燒全球的 COVID-19 疫情,正好證明在學校長期投資與支持下,中國文化大學資訊處規劃的網路基礎架構,確實符合預先設定的使用情境,整體無線網路環境穩定性也再次通過嚴苛的考驗,讓學校有能力穩定執行雲端教學、各種會議等服務,我們非常滿意Ruckus 解決方案的表現。「RUCKUS 訪談中國文化大學前資訊系主任 陳恆生教授」
 

支援創新教學服務支援創新教學服務啟動無線網路環境升級案

創立於1962年的中國文化大學,以「質樸堅毅」為校訓,採取人文、社會、科技並重,以及教學與研究兼顧的教育理念,以培育五育兼俱、學以致用的人才為己任,進而建設一所國際性的完整大學。該校長期致力提供學生最完善教學研究設備與場域,不但擁有全校暢通之寬頻網路e化服務,更有多項學術輔助機構。如華岡博物館、數位地球研究中心、數位學習中心、華岡實習廣播電台、華岡實習農場...等。

面對創新科技湧現,中國文化大學長期投資在資訊科技。特別是在2010年提出創新服務、雲端應用、行動學習、智慧治理的策略後,資訊處便積極著手優化全校資訊基礎架構,如提升整體學術與商業網路頻寬、建置符合雲端教學環境使用之無線網路環境、雲端電腦服務...等。而隨著行動網路服務推陳出新,雲端應用服務日益多元化,校園中的無線網路環境已不敷使用,所以2017年中國文化大學決定啟動全校無線網路升級案。

資訊長王舒民指出,中國文化大學有 25,000名學生、3,000位老師,我們致力提供順暢、符合趨勢的資訊環境,然若要讓應用服務發揮既有功能,必須仰賴完善的資訊基礎環境,因此自然需更新無線網路設備。市面上無線網路設備品牌不少,資訊處在評估整體教學需求後,決定從可支持大量連線、RF天線設計、訊號涵蓋範圍、系統整合等面向,著手測試各種知名品牌,最後發現唯有 Ruckus 符合需求,所以決定引進該公司的無線網路設備。

穩定性高、技術支援佳 通過 COVID-19 考驗

在台灣教育市場佔有率高達 35%的 Ruckus,能在商用、教育市場深受用戶肯定的關鍵,在於可提供多樣化、完整的網路解決方案,能滿足不同規模用戶需求。特別是特別是 Ruckus 具備簡單易用的特性,無論是學校或企業都能短時間內完成部署,乃至於進行後續管理、升級等工作,完全無需擔心日後需要擴充的問題。尤其 Ruckus 為提供使用者最佳的體驗,也將機器學習、 AI 等技術融入,協助資訊人員快速掌握整體無線網路的環境狀況,進而快速排除故障,達到降低工作負擔的目的。

「現今在考量防疫與工作效率下,不光同仁多數會議都改用遠距方式進行,部分課程更是同時採取實體、雲端教學同步的策略,這對無線網路環境是非常大的考驗。而無論是行政人員、老師、同學等,同意現今運作品質優於過往,也凸顯出當初選擇完全正確。」資訊長王舒民解釋:「我們認為無線網路環境能夠通過 COVID-19 考驗的關鍵,不光是設備穩定性、訊號涵蓋範圍佳,Ruckus 技術支援服務、豐富經驗也非常重要,才能讓網路基礎架構發揮效益。」

WiFi 6 效益佳 未來升級目標

在迎合應用服務多元化的發展,Wi-Fi 聯盟公布支援 802.11ax 技術的 WiFi 6,其採用 6GHz 頻段的特性,加上具備流量優先順序、OFDMA 和波束成形等技術,除可讓資料傳輸速度更快之外,也能透過 SAE 加密技術,確保資料傳輸過程中的安全性。向來非常關注創新科技發展的中國文化大學,自然也非常關注此趨勢的發展,以及評估是否導入 WiFi 6 技術的可能性。為驗證此技術實用性,中國文化大學在 Ruckus 支援下,於 CCDS2020(全國大專校院資訊行政主管研討會)活動現場,運用 Ruckus Wifi 6 解決方案打造無線網路環境,滿足 300~400 位現場來賓的上網需求。

資訊長王舒民指出,受惠於I、物聯網技術的普及,智慧校園是目前非常熱門的議題,但要讓智慧校園得以順利發揮預期成效的關鍵,無線網路架構的品質與穩定性在其中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中國文化大學將以過去導入網路解決方案時的經驗,更重視網路架構的穩定性,而Ruckus整體解決方案是非常值得列入參考的品牌。


 

要了解 Ruckus 如何協助中國文化在 COVID-19 疫情之間,同步啟動遠距會議和教學,請 點此 ; 更詳細 Ruckus 產品資訊,歡迎撥打 02-77338855 連絡 Ruckus 代理商鉅立資訊或Email 至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或填寫聯絡表單與鉅立聯繫洽詢!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