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fb
line
line

RUCKUS

虎科大攜手RUCKUS共推智慧校園有成,為產業培育多元跨域人才

RUCKUS方案融合多項獨家技術 助數位學習效果翻倍成長

致力推動數位多元彈性學習的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攜手 RUCKUS 共同推動智慧校園網路改善計畫,順利讓整體無線網路頻寬提升 2 倍以上。在滿足全校師生的教學與學習需求外,也同步改善行政資訊系統的服務品質,助行政人員提升整體工作效率。
隨著創新科技持續湧現,全球學校在提升教學與學習品質下,都推動規模不一的智慧校園專案。由於無線網路環境的品質與穩定度,將決定智慧校園專案的成效,大專校院因此積極引進高效能的無線網路解決方案,以確保智慧專案可達成預定目標。身為台灣產業人才孕育搖籃的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在 2021年推動 4 年期的校園網路改善計畫時,即選擇與 RUCKUS 合作,最終順利達成改善全校學生的整體學習效果,以及提升行政人員工作效率等目標,堪為其他學校作為借鏡。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校長張信良說,鑑於全球產業邁向跨領域化發展,所以虎科大以「學習跨領域知識,提早與產業接軌」角度出發,鼓勵學生在選課規劃及課堂學習時,應積極吸收跨領域知識、具備多元發展,以便日後就業時能有更好機會。為建構更好的教學與學習環境,所以虎科大持續推動各種智慧校園專案,由電算中心評選,RUCKUS 無線網路解決方案的穩定度與可靠度,正好扮演推動相關專案的後盾,整體成效可圈可點。

勾勒智慧校園願景 推動智慧校園網路改善計畫

向來非常重視學生實務能力、產學應用的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長年透過積極深化與活化教學能量,讓學生享有多元學習資源。近年來更以學校名義取得經濟部產學研旗艦團隊計畫,並藉由成立智慧機械與智能製造中心、航空維修訓練中心,全力為產業培育所需的各類人才。在創新科技日新月異的持續湧現,該校更積極推動數位學習,強化學習內容倉儲、學習互動紀錄、遠距教學等功能,加上在 ESG 浪潮下,行政部門亦極力推動無紙化,逐步勾勒智慧校園的藍圖。

只是在推動智慧校園專案過程中,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發現使用既有校園基礎網路環境過於老舊,已無法支撐新世代數位教學所需,以 2020 年疫情期間啟用的遠距教學機制為例,便難以展現預期的即時互動效果。為此,2021 年該校開始盤點各校區大樓網路的使用需求,並規劃 4 年期的智慧校園網路改善計畫,其中又以無線網路環境優化最為重要。

張信良指出,智慧校園網路改善計畫的重點之一,是以滿足全校師生對網路需求為核心,並以未來整合資安防護的角度出發,希望透過評選優秀廠商團隊,扮演我們推動智慧校園專案的助力。在評選團隊從透過多面向評選合適方案,發現 RUCKUS 無線網路解決方案具備效能與穩定度佳等特性,內建易於使用的管理介面,可大幅降低維運負擔,加上 RUCKUS 原廠領軍的代理、經銷技術團隊的豐富經驗與技術能量,也是虎科大擇定推動基礎網路架構夥伴的關鍵因素。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校長張信良>

獨家技術 BeamFlex+ 打造高乘載、高覆蓋、高迴避的校園網路

RUCKUS 台灣區總經理林羽淨表示:「RUCKUS 擁有非常完整的無線網路產品,且具備絕佳的可靠度、穩定度等特色,能滿足不同產業、場域等,推動智慧校園、智慧製造、智慧城市等專案需求,在全球市場備受眾多產業用戶肯定。」該公司獨家推出的專利技術 BeamFlex+,即是市場上最先進的 Wi-Fi智慧型天線實作方案,預先整合精簡型內部天線陣列與專家控制軟體,能主動為各個接收裝置排定天線配置的先後順序,以達成更廣的涵蓋率、更多的乘載人數及更高的傳輸效能,讓全校師生都獲得更高品質的無線網路體驗,為智慧校園提供可靠的架構基礎。

推動智慧校園網路改善計畫,需要經驗與技術能力的廠商協助,才能找到原有問題與著手改善。虎科大表示:「RUCKUS 與鉅立資訊、豪勉科技組成的專案團隊,提供非常完整的規畫建置、快速維運服務,以及專業網路架構整合諮詢與資安檢測服務,除讓校園無線網路環境獲得改善外,也可發揮預期的網路服務品質,助智慧校園專案達成既定目標。」

高擴充性虛擬控制平台整合有線無線設備 提升數位教學品質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推動的 4 年期智慧校園網路改善計畫,2022年第一階段工作,將 RUCKUS 無線網路解決方案,佈署在文理暨管理大樓及綜合工程館一館。根據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統計結果顯示,在教學及研究等部分的網路頻寬,至少提高 2 倍以上,讓各項教學服務品質比過去更穩定,在此基礎下,除能滿足老師、學生等在教學方面的需求外,行政資訊系統也獲得大幅改善,讓行政人員能更快速存取所需的資源,大大提升整體工作效率;且在導入虛擬化管理平台後,不只網路管理方便也更為簡單,最重要的是大幅減輕管理人員的負擔。

高穩定、高效能的網路環境,是虎科大建立智慧校園的重要基礎,引進 RUCKUS 無線網路解決方案之後,讓學校有能力支撐各種智慧校園應用。例如當視訊教學及線上會議等服務品質獲得改善後,順利在疫情期間為學生、教師、偏鄉數位應用計畫等,創造更佳使用者體驗,展現推動數位學習、教學與應用計畫等專案的成果。

在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規劃中,未來還會在智慧校園領域推動各種專案,如透過建置 IoT 智慧大樓,在矮電桿上設置攝影機、通話裝置及緊急求救系統,可讓校園結合 IoT 來保障校園內的師生身安全。期待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與 RUCKUS 的合作,能持續優化校園的無線網路環境品質,預計藉由整合相關軟硬體設備,讓全校師生享有更好教學與學習資源。


  •  進一步了解 RUCKUS 如何助力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推動智慧校園歡迎撥打 02-77338855 連絡 RUCKUS 代理商鉅立資訊或 Email 至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或 填寫聯絡表單 與鉅立資訊聯繫洽詢!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