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fb
line
line

物聯網平台系統

物聯網平台系統 (Ruckus IoT Networking Systems)

企業組織想要部署 IoT 解決方案,卻往往得面對複雜且零碎的標準、裝置與服務生態系統。而由於投資報酬率的不確定性,如此的複雜度便常會拖慢企業部署 IoT 的腳步或因此延宕。為提升採用率,許多提供企業 IoT 解決方案的廠商開發出基礎架構隔離環境,以應付單一使用案例,但此方法無法輕鬆整合其他隔離環境,也無法運用既有的基礎架構投資。Ruckus IoT Suite 可藉由再利用區域網路與無線區域網路基礎架構來簡化 IoT 存取網路建立流程,進而縮短部署時間,並減少因支援多項 IoT 解決方案所需的成本。

Ruckus IoT Suite 產品組合包含 4 大項目,分別是 Wi-Fi 無線基地台(AP)SmartZone 控制器IoT模組與 IoT控制器

Ruckus IoT
Ruckus IoT Suite 優點

   .再利用既有基礎架構:減少基礎架構花費,並透過支援多個標準的單一無線存取網路,連結 WiFi 型與非 WiFi 型 IoT 端點。
   .整合端點管理作業適用於無線區域網路與 IoT 存取網路的單一管理介面。
   .多層防護
每套 IoT 元件間的安全機制可保護傳輸中資料,並防止實體攻擊。
   .符合標準的安全性
AES 空中傳輸加密、SSL 安全 MQTT 流量及 HTTPS REST API 通訊,可保護 IoT 存取網路。
   .
簡化裝置登入作業
透過 Ruckus IoT 控制器快速連結 WiFi 型與非 WiFi 型 IoT 端點。
   .加速部署將 IoT 模組連結至支援 IoT 的既有 AP 以快速升級無線區域網路,藉此支援 BLE 與 Zigbee IoT 端點。


  • Ruckus IoT Suite 產品
532475 i100

RUCKUS IoT 模組 (I100) 為可插式模組,可連結至 Ruckus 支援 IoT 的無線基地台 (Access Point)。I100 使用低功耗藍牙 (BLE) 和 Zigbee 技術執行 IoT 端點連線。I100 使用不同的通訊協定和 Ruckus 支援 IoT 的 AP,作為個別 IoT 裝置間的單一連線點。

I100 IoT 模組搭配上 Ruckus 的專利技術,可透過自動化通道選取功能來協調頻譜,讓不同的射頻標準可以智慧方式共存,並以最佳方式執行。Ruckus 的 ChannelFly 技術會協調通道選取作業,這樣 WiFi 和 Zigbee 就不會競用相同通道。


 

933162 iot networking sm

RUCKUS IoT 控制器 是一種整合了 SmartZone 控制器的虛擬控制器,可針對非 WiFi 型裝置執行連線、裝置與安全性管理功能。此外也提供企業級 IoT 裝置管理,並簡化在 IoT 解決方案中新增服務的流程。Ruckus IoT 控制器含有一個規則引擎,負責 IoT 裝置間的原則管理,亦提供開放式 API 供第三方 IoT 管理系統運用,以整合分析軟體和 IoT 雲端服務。

安全性
對於安全性的重視是 IoT 解決方案部署的首要因素。Ruckus IoT Suite 以多層機制因應安全性,包括:
• 數位憑證:有了安全憑證,支援 IoT 的 AP 和 IoT 控制器所使用的平台就能安全無虞。
• 流量隔離:以虛擬 LAN(VLAN) 隔離 IT 與 OT 端點流量;角色型存取機制可確保 IoT 模組與 AP 的安全。
• 實體安全性:可上鎖的機箱將 IoT 模組固定至支援 IoT 的 AP 上。
• 加密:射頻層或應用程式層加密可用於非 IP 型 IoT 端點,保護傳輸資料;MQTT-over-SSL 可確保支援 IoT 的 AP 和 IoT 控制器之間傳輸的資料安全無虞;通過驗證的 HTTPS 與安全工作階段管理則能保護北向表現層狀態轉換相傳遞的信息REST (Representational State Transfer call)。

Ruckus 的多層安全性作法主要仰賴 Access Point 和 IoT 裝置間的資料流量加密、IoT 模組和 Access Point 間的安全安裝,以及 Access Point 間 (經由 IoT 控制器至任一外部管理系統) 的加密 SSL 流量與 HTTPS 保護,保護傳輸資料的安全並防護實體入侵。


CommScope Ruckus 香港/澳門/台灣 銷售總監 程俊邦先生 (Wilson Ching)
淺談 Wi-Fi 6, IoT, Cloud 及 IoT 趨勢


JLeadWebsite Homepage download icon Ruckus 物聯網平台系統 (Ruckus IoT Networking Systems) (.pdf 檔) 

 

Search